与女神只有一个经字的距离

十年

我的身份证有效期为十年,它即将于2016年1年18日到期。


2006年的时候,我跟他还算不上要好。我相信每个人都有隐形的触角,而我的触角告诉我,他是个不好接触的少年。


这里解释一下不好接触的少年,大概就是叛逆,青涩又不安的小虫子。嗯,再一言以概之就是别扭的bug,一个让生活瘙痒的bug。


我觉得两个人相识相知基础是一定要打好的,比如两个人都很合拍啊,说个话都能理解啊,有共同喜欢做的事啊,这些多美好,这些才是人间的明媚不是。


一个别扭的性格,两个不搭边的人生,这么强大的排斥力居然会让两条平行线相交。


大一的时候,一个雪夜,那天他穿了一件长款的黑色羽绒服,拎了一个暖水壶,在路灯下等人。暗黄的灯光下,是他清瘦的身影,嗯,真的是……很漂亮。嗯嗯,我知道,人类就是这么肤浅。我的好奇心害死了我,而我也从来没有跟他提起过这件事。


如果一定要说出我们身上的共同之处,那可能就是写作吧。我并不喜欢他写的东西,实话说,他写的东西很自我,但是我喜欢他吐槽不羁的样子,看见他的评论,似乎就看到了他那双自带水雾的眼睛,他的眼睛很温柔,又不乏犀利。


嗯,然而,我从来也没有这样当面夸过他,我和他的时间大部分用来自黑和吐槽了。好像不黑不能说话,好像黑了就能掩饰内心的不安。是的,这种相处模式是令人不安与患得患失的,而我没有办法。

评论

© 杨小好 | Powered by LOFTER